搜索

版权信息: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    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南通路118号茂悦港5栋701室    邮编:210011    苏ICP备18044962号-1
电话:025-86211159    传真:025-86211159    邮箱:js86211159@163.com    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 南京

扫一扫
关注微信公众号

园林动态

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发布“园林精神”: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 让园林精神成为“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”的价值追求

作者:
来源:
发布时间:
2020/07/16 09:50
浏览量
评论:
  一个行业、一个领域、一个单位的精神口号,虽寥寥数字,却蕴含着巨大量能,提炼“精神”是一项重要的文化建设工程。7月16日,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正式发布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精神: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,旨在激扬新时代园林人敢拼、能闯、实干的奋斗精神。
  今年4月份,该局组织开展“园林精神”提炼工作,面向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征集,共征集到近百条“园林精神”。经过研究推敲,5条职工认可度较高的“园林精神”脱颖而出。该局召集园林专家、行业大咖进行研究论证和进一步提炼,委托著名导演、园林研究学者刘郎牵头汇集专家意见后撰写了精神解读正稿。在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第一稿的基础上,又提出了第二稿“以园弘美、以林求卓”,两稿出炉后,再次广泛征集意见,并提交局党委会研究确定,最终形成了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这一富有时代感、充满正能量、极具引领性的精神成果,引起了共鸣,达成了共识,凝聚了人心。
  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——让园林精神成为一个“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”的价值追求,充分体现了排他性、唯一性、时代性、紧密性、整体性、连贯性。
  “以园弘美、以绿求卓”,既是对园林人精神世界的提炼,也是园林人敬业精神的结晶。在当代,更要彰显园林的价值——这便是“以园弘美”;在今天,更要做出最好的业绩——这便是“以绿求卓”。□(摘编自《苏报融媒体》2020-07-16张丫、毛秀国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