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版权信息: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    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南通路118号茂悦港5栋701室    邮编:210011    苏ICP备18044962号-1
电话:025-86211159    传真:025-86211159    邮箱:js86211159@163.com    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 南京

扫一扫
关注微信公众号

园林动态

国家发改委联合住建部印发 《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》

作者:
来源:
发布时间:
2019/08/28 18:57
浏览量
评论:
  近日,国家发改委、住建部联合印发《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》(发改投资规〔2019〕515号,以下简称《指导意见》),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,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,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,推动高质量发展。
 
  《指导意见》指出,改革开放以来,我国工程咨询服务市场化、专业化快速发展,形成了投资咨询、招标代理、勘察、设计、监理、造价、项目管理等咨询服务业态。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水平逐步提高,为更好地实现投资建设意图,投资者或建设单位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决策、工程建设、项目运营过程中,对综合性、跨阶段、一体化的咨询服务需求日益增强。这种需求与现行制度造成的单项服务供给模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。因此,有必要创新咨询服务组织实施方式,大力发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、满足委托方多样化需求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。
 
  《指导意见》从鼓励发展多种形式全过程工程咨询、重点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、优化市场环境、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。
 
一是明确了培育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两个着力点。
 
二是明确了投资决策综合性咨询的内容和方式。
 
三是明确了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的内容和条件。
 
四是明确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酬金计取方式。
 
  此外,《指导意见》明确了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部门职责分工,以及加强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的措施,确保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持续健康发展。□(摘编自《国家发改委官网》2019-06-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