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

版权信息: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    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南通路118号茂悦港5栋701室    邮编:210011    苏ICP备18044962号-1
电话:025-86211159    传真:025-86211159    邮箱:js86211159@163.com    
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  南京

扫一扫
关注微信公众号

培训竞赛

省协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园林行业 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座谈会

作者:
来源:
发布时间:
2020/07/31 17:07
浏览量
评论:
  5月25日,省协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工作座谈会。省协会王翔理事长、陆文祥副秘书长、无锡市市政园林局朱震峻局长、金埔园林公司等企业代表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传统建筑与园林营造技艺实训基地负责人共30余人与会。座谈会由王翔主持。
  会上,陆文祥副秘书长传达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《关于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》会议精神及我协会关于职业技能培训、评价工作计划。指出,职工职业技术能力是企业能力水平的基础,是行业科学发展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。开展职业(工种)技能培训,促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水平,有利于提升企业科技进步,有利于保持行业就业稳定、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,有利于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,是园林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。根据省委、省政府工作部署,按照省住建厅等部门工作要求,结合实际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。
  协会秘书处蔡婕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细则作了解读,从面向社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与评价的工种及等级;职业技能培训师资情况、教材情况、场地及设施设备情况;职业技能评价专家情况、场地情况、设施设备情况、评价题库、计算机考务管理及视频监控设备配置情况等三个方面,明确了江苏省园林行业职业技能培训、评价工作申报条件。
  座谈会结束前,王翔作了总结讲话,指出,针对我省实际情况,开展园林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是人才改革的方向,技能等级认定使人才评价工作更加规范化。通过职业(工种)技能培训的广泛开展,推动企业落实并健全职工培训制度,促进全省职业技能水平稳步提升。深化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,促进江苏传统建筑与园林营造技艺传承,培养造就传承有序、技艺精湛的园林营造技艺传承人才,增强江苏园林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。□(苏园协)